影/軍方說「只寫人名」!中尉排長自殺 真相畫在手心「3滴血刀+一隻烏龜」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陸軍269旅上月爆出一名黃姓中尉排長在營區輕生,家屬事後控訴軍方霸凌,誇張的是旅長到靈堂致意時,竟稱「我覺得有點倒楣」,發生這樣的事會影響「軍中的士氣」。此外,家屬質疑案件並不單純,黃姓中尉母親發現兒子左手心上,不只有軍方所說的「只寫人名」,中尉其實還畫上了滴下三滴血的刀及一隻小烏龜,要求還原真相。

「他畫了一支刀,下面滴三滴血,在旁邊畫了一隻小烏龜,這邊寫了上兵某某某……」黃姓中尉母親聲淚俱下,控訴兒子冤死真相,兒子遺體左手心上明明不是只有國防部說的只寫人名這麼簡單,希望能幫兒子討公道。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6日上午陪同黃姓中尉家長召開「誠實面對,還原真相」記者會,他指出黃中尉一月間就被要求為部隊自購料件,休假和父母親在台北大街小巷找料件,錢卻一直沒給,一直到四月間不幸離世,269旅日前才在靈堂前要將這5000多元款項塞給家屬,請家屬簽收,但遭到拒收。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 269旅黃中尉的媽媽、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召開「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黃媽媽崩潰地表示,從4月15日到今天的記者會前,家屬都沒有接到任何國防部的說明,「難道要讓中尉排長就這樣枉死嗎」,希望軍方可以給家屬真相與真理,不要讓自己的兒子死不瞑目。

另外,黃姐姐也控訴,269旅旅長在頭七赴靈堂致意時,竟當場說出「我有點倒楣,發生這樣的事會影響軍中士氣」,讓黃姓中尉的姊姊泣訴,「那我弟弟呢生命沒有了。你們要還給我嗎」。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 269旅黃中尉的媽媽、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下午前往慰問269旅黃姓中尉的家屬,對於發生此一不幸事件,表達不捨與歉意,強調國防部絕對會以負責任的態度,同時配合司法、行政調查,全力查明真相,絕對不會隱瞞。

嚴德發關懷慰問家屬,對於部隊未能照顧好其子弟,特別向家屬致歉,並表達國防部的立場,和家屬是一致的,一定會查明事件的真相,同時對於家屬提出的疑點,也會審慎調查了解,希望家屬節哀。

另外,針對此一事件,為了配合行政調查,269旅旅長董紹明少將、政戰主任田漢平上校均先調離現職,以利調查工作能夠順利進行。

▲▼時代力量「誠實面對 還原真相」記者會 269旅黃中尉的媽媽、姐姐。(圖/記者屠惠剛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母親節超殺禮物!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