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台電開幕戰延續跨季36連敗 台元邱啟益生涯首勝到手

▲台元女籃林文佑。(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文佑攻下17分,帶領台元80比58擊敗台電。(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第15季WSBL全球獨步的在6日開打,已經連續2季不知勝利滋味的台電以58比80不敵台元,延續跨季36連敗,千日為奪勝的紀錄,台元執行教練邱啟益收下生涯執教首勝,台電教練林紀妏還是無法奪得生涯首勝。

由於疫情的關係,世界各地的女籃賽事都無法順利進行,鄰近的中、日、韓提前結束或是取消賽季,美國WNBA也在研擬在中立場地閉門開季,讓WSBL成為「世界唯一」的女籃聯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第一戰就是由充滿話題的台電對戰台元,昔日台元得分后劉希曄更是在西進WCBA後返台改披台電戰袍,且兩隊都是首屆WSBL選秀會唯二有挑選球員的隊伍。

此役郭家紋攻下全隊最高11分,劉希曄10分、5助攻進帳,選秀狀元楊芷瑜8分、3籃板,第二、三輪選進的彭惠貞、林嘉慈也都有亮相。從國泰轉戰台元的林文佑,得到全場最高17分,林宛瑜11分,選秀榜眼陳亭羽9分、4籃板,在首節就打出23比14攻勢的台元一路領先,終場以80比58獲勝。

台電從第12季末,接下來2季一勝難求,第15季開季前累積35連敗,今晚延續連敗紀錄,上一次奪勝已經是2017年3月,超過3年共1162天不知勝利滋味,第13季接掌兵符的林紀妏至今還沒拿下生涯首勝。

接手台元執行教練的前SBL裕隆助教邱啟益,首次帶兵女籃就拿下生涯首勝。邱啟益表示,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球員們都很支持他,很快的就卸下壓力,對於男、女籃文化差異,一開始在適應上花了很多心思,很感謝大家能夠齊心拿下這一勝。

網友最怕停產的保養品,清爽適合炎熱的夏天

關鍵字: WSBL台電林紀妏台元邱啟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