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效仿中職人形立牌加油 感謝防疫人員讓台灣全球獨步

▲WSBL閉門開打,觀眾席設有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看板。(圖/記者林敬旻攝)

▲WSBL閉門開季,觀眾席設有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看板。(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因為疫情的關係,世界各國女籃提前結束或是無法展開賽季,讓5月6日開季的WSBL成為「世界唯一進行的女籃聯賽」。邁入第2年行銷的行銷單位展逸國際也對此下了很大的功夫,效仿中華職棒擺設人形加油立牌,不僅激勵球員,也要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讓賽事得以順利進行。

不論是中、日、韓女籃,都因為疫情提前中止或是取消賽季,WNBA則是在研擬在封閉的中立場地展開新賽季,疫情影響不大的台灣,讓中職、WSBL能夠全球獨步的開季,SBL也剛順利進行冠軍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逸經理邱豐池、副理蔡欣成也在這次的台北體育館WSBL開幕戰花了很多心思,在閉門開季的情況下,效仿中職擺出人形立牌,他們表示,別的聯盟好的東西就要學習,而自己做得好的就要延續,因此也把這季在SBL的經驗帶到WSBL,希望透過這次設計的立牌激勵球員,採用鮮豔的色系,增添女籃的活力,也要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讓賽季能夠順利進行。

相較於男籃,女籃關注度一直都比較少,不過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奪銅之後逐漸增加,展逸將扮演推波助瀾的角色,在球迷無法進場的情況下,臉書粉絲專頁放上線上秩序冊,讓球迷能夠自由翻閱每隊新進人員,延續SBL的操作,即時在粉絲專頁更新戰報、週報。

本季WSBL也增設單週、單月MVP等多項年度個人獎項,盼能夠激勵球員場上表現。而今年SBL新增的年度頒獎典禮,是展逸一直在努力的計畫,希望這個對球員生涯重要的時刻,不要草草進行,增添年度獎項的價值。雖然WSBL暫時無法與SBL一樣擁有年度頒獎典禮,但展逸會持續往這方向努力。

原訂4月13日開季的WSBL,因為疫情的緣故延後開季,籃協提交新的防疫方案後,才讓體育署放行在5月6日開打,不過為了確定室內不超過百人,4隊不能夠同時在場,第一場賽事結束後將進行全面撤場並消毒後,才能夠讓下一個對戰組合入內,也因此拉長換場時間。

▲WSBL閉門開打,觀眾席設有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看板。(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元女籃蔡佩真。(圖/記者林敬旻攝)

▲開幕戰第一場由台元80比58擊敗台電。(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友最怕停產的保養品,清爽適合炎熱的夏天

關鍵字: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W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