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趣味互動溝通零距離 南投祖孫微熱山丘共學歡度母親節

▲▼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邀祖孫組隊,在微熱山丘村民市集,舉辦溫馨五月情、祖孫共學樂」活動。(圖/南投縣政提供,下同)

▲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邀祖孫組隊,在微熱山丘村民市集,舉辦溫馨五月情、祖孫共學樂」活動。(圖/南投縣政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6日在微熱山丘村民市集,舉辦「溫馨五月情、祖孫共學樂」活動,南投市鳳山社區辦理「代間教育」長輩與西嶺國小學童,共20對祖孫趣味互動,一起製作康乃馨、一起看圖說故事,歡度一個另類的溫馨母親節。

教育處長陸正威、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呂建蒼、鳳山社區理事長藍宏仁、西嶺國小校長凃仁雄也都到場出席,致贈氣球造型康乃馨給現場最年長高齡94歲藍女士,而另一對就讀國小中年級藍姓雙胞胎,也上台贈送康乃馨給自己的阿公和阿嬤,感謝他們平時的照顧,並大聲說出母親節快樂的感恩祝福。

▲▼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邀祖孫組隊,在微熱山丘村民市集,舉辦溫馨五月情、祖孫共學樂」活動。(圖/南投縣政提供,下同)

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表示,家庭是國家與社會的基本單位,在忙碌的工商社會,年輕一輩父母都外出打拼已是常態,家中長輩擔負起照顧下一代的責任,為教養子女勞心勞力,辛苦一輩子,阿公阿嬤與孫子女的互動良好,越能營造和樂幸福的家庭氣氛。

今年因防疫關係,各項大型活動都暫緩,家庭教育中心選擇於溫馨的母親節前夕,於戶外場地辦理小型的祖孫共學感恩活動,將社區、家庭與學校結合在一起,顯得更有意義,他也感謝全天下媽媽為家庭無怨無悔付出,祝賀佳節愉快。

▲▼南投縣家庭教育中心邀祖孫組隊,在微熱山丘村民市集,舉辦溫馨五月情、祖孫共學樂」活動。(圖/南投縣政提供,下同)

活動在暖身律動中展開,鳳山社區長輩們也帶來練習多日的手語表演,現場有親子共作康乃馨DIY製作,並延伸繪本導讀、看圖說話、故事分享之引導活動及有獎徵答等活動,藉由藝術、遊戲的媒介傳達,以趣味性的互動,搭起家庭世代溝通的橋樑,讓年輕世代與祖父母間溝通「零」距離。

家庭教育中心呂主任指出,活動選在5月15日國際家庭日前夕舉辦,促進家庭和睦、幸福和進步的活動更顯意義。特別感謝南投市鳳山社區理事長藍宏仁的幫忙,支援1位志工協助量額溫噴酒精戴口罩等防疫工作。社區平日就與西嶺國小共同辦理課後照顧,經營十分用心,活動為社區帶來另類的母親節慶祝活動,讓參與的長輩在小朋友的陪伴與祝福下,歡度不一樣的母親節。

・被網友形容是「最怕停產」的保養品

【更多新聞】

南投13歲貧寒國中生幫養鹿 4指被機器截斷!單親家庭陷困境

為了1萬元紓困金 臨時工單親媽缺「工作證明」!連跑2趟急哭了

穿山甲遇浪浪「非死即傷」 不只被叼著走…斷手斷腳斷尾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