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貨車停路邊「酒駕騎士追撞亡」 車輪越白線…駕駛衰陷官司

▲車禍,意外,傷害,災難,撞毀。(圖/pixabay)
▲陳姓男子因酒駕,不慎撞上停於路旁的小貨車死亡,導致小貨車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陳姓男子在2018年父親節當日酒駕,因不慎撞上停於路旁的小貨車造成死亡,導致小貨車駕駛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起訴。法官勘驗監視器及相關證據後發現,陳姓騎士在撞車前一刻因回頭才閃避不及撞上小貨車,加上死後還被驗出有高濃度酒精反應,且鑑定報告也顯示小貨車雖在白線上壓線停車,但仍留有足夠空間供其他車輛通行,林男並無過失責任,判林男無罪。

從事消防工程的林姓男子,在2018年父親節駕車尋友,他將小貨車停放在新埔鎮義民廟附近的白線旁,卻因未緊靠白線造成左車輪超出,沒想到被騎機車酒駕的陳男不慎撞上,搶救9日後仍不治身亡。

林姓駕駛否認犯行,表示路旁白線並未禁止停車,且陳姓騎士酒駕又追撞,認為自已並無肇事責任。不過,檢方認為,小貨車左車輪已超出路邊白線10公分、整體車寬超出白線40公分,林男未緊靠道路右側停車,認定有肇事責任,仍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他起訴。

林姓駕駛認向法官表示,死者酒駕、又從後方追撞小貨車致死,小貨車雖有壓在白線,卻無違規,因此自己並無肇事責任。

法官調查,根據檢警提出的照片發現,「小貨車左車輪已超過白線10公尺,車寬超過路邊白線40公尺」乃模擬照片,並非案發當時的照片。且勘驗監視影片發現,小貨車雖停放於白線內,但實際上仍距離車道3.5公尺,足以讓其他車輛通行。

影片中還發現死者曾回頭向右後方看,頭轉回來後2秒即撞上車斗,而死者血液中酒精濃度已超過0.25的標準值,而鑑定報告中也認為林男無過失責任。

法官審酌,陳男酒後騎車,因未注意車前狀況而釀成車禍致死,加上事故鑑定也認定林男並無責任,因此難以認定林男的貨車停路旁與騎士的死亡有相當因果關係,經2次鑑定結果相同,顯示林姓駕駛並無肇事因素,也無過失責任,因此判其無罪。

► 倩碧水磁場保濕凝膠5.5折!夏日養肌必備 千元有找太划算

►摩鐵裸身清醒…身旁竟多睡了1個人 被控撿屍傻眼:她全程都醒著

►軟夫20年靠老婆吃穿 她月薪2萬養全家!心寒妻淚求休夫判准

►實測原味扭蛋!惹火「蕾絲半透視」遊走道德邊緣 湊近見亮點 :別亂轉很可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