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金3萬入帳卻被「強制執行」 聲明異議領回後…他向蘇震清致謝

▲紓困金遭法院強制執行的當事人,異議領回該筆補助款後向立委蘇震清致謝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紓困金遭法院強制執行的當事人,異議領回該筆補助款後向立委蘇震清致謝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勞動部的勞工紓困方案上路後,有民眾因為卡債問題,3萬元補助金遭法院強制執行而扣走。立委蘇震清接獲陳情後,積極幫忙處理。當事人也向法院聲明異議,法院查明已發還該筆補助金,並向蘇震清致謝。

▲紓困金遭法院強制執行的當事人,異議領回該筆補助款後向立委蘇震清致謝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蘇震清立院質詢。

勞動部發布「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紓困方案,審核通過就一次核撥三個月補助金3萬元。為確保勞工可以領到這筆救命錢,4月21日公告的紓困特別條例增訂第九條之一規定,「自政府領取之補貼、補助、津貼、獎勵及補償,不得作為抵銷、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之標的。」

但卻有民眾向蘇震清陳情,表示3萬元補助金遭到凍結。經過查詢,得知是因為卡債問題,因某地方法院於4月23日寄出強制執行命令,郵局於24日收到,當天入帳的補助金即被扣走。當事人並另向法院聲明異議。

對此,蘇震清曾於5月4日質詢勞動部次長劉士豪。5日晚,當事人連絡蘇震清,表示在向法院聲明異議後,補助金已經順利領回,感謝蘇震清及助理的幫忙。

►被網友形容是「最怕停產」的保養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