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造6艘! 法國蘇弗朗級核潛艦大西洋潛航成功

▲▼核潛艇。(圖/翻攝自YouTube/Naval News)
▲法國首艘蘇弗朗級核潛艦亮相。(圖/翻攝自YouTube/Naval News)

記者晏筱珺/綜合報導

法國國防部宣布下一代核動力攻擊潛艇蘇弗朗級潛艦(Classe Suffren),首艦蘇弗朗號(Suffren)已於4月28日下潛成功,未來預計製造6艘,用來取代服役30年的紅寶石級核潛艇(Classe Rubis)。因疫情關係,在進行海上測試前,所有艦員都先被隔離14天,且進行了嚴格的病毒檢測。

根據防衛世界(Defense World)報導,在過去8個月的時間,工業團隊進行了所有關於蘇弗朗號的系統與設備是否能正常運作,像是戰鬥系統、動力系統、維生系統,最終核反應爐於2019年底啟動,也宣告該潛艇甦醒,執行的任務也包括反潛作戰、對地攻擊、情報收集、危機處理、特種作戰等等。

蘇弗朗號原本被稱為梭子魚級(Barracuda-class),由法國船舶設計局所建造,本來打算於21世紀初期開工,但後來因法國的軍事威脅降低,到了2007年才開始開工建造,並於2019年才完成,也重新命名為蘇弗朗號。

命名蘇弗朗號(Suffren)是為了紀念18世紀著名海軍皮埃爾‧安德烈‧德·蘇弗朗(Pierre André de Suffren),他一生中參加過3次對英戰爭,被稱為魔鬼艦長,法國海軍歷史上也有8艘軍艦以他的名字來命名。

根據2013年預算估計,每艘潛艦建造成本約為13億歐元(約新台幣422億4200萬元),該艦潛航排水量為5300噸、艦身全長99.5公尺,潛航最高時速可達46公里,最多能搭載70名官兵,且能攜帶70天的食物供給,目前法國預計打造出6艘核子潛艦,於2020年開始交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