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互控賄選 卓榮泰說重話:調查小組限期內提出報告!

▲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卓榮泰。(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24日登場,其中,台北市黨部主委由「綠色友誼連線」前立委薛凌與前議員王孝維兩人捉對廝殺,卻出現互控賄選的情況。民進黨主席卓榮泰6日中常會前受訪時說了重話,強調要遏止選舉敗壞之風,同時表示將成立調查小組,一星期內要完成調查、提出報告。

卓榮泰表示,24日黨就要進行基層主委黨代表選舉,一旦有選舉必定要競爭,兩個禮拜前自己就呼籲過、拜託過黨員,黨需要團結、同志情誼要維持下去,未來要讓人民看到 現在的團結跟一月大選時是一致的,才會加強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

卓榮泰說,遺憾的是,幾個地方黨部大大小小紛爭不斷,有的甚至到黨部澄清,今天接到各式各樣檢舉發文。針對收到的陳情,已經就雙方當事人、直接關係人做了解,黨在一時之間沒司法調查權,所以希望是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而雙方當事人當然也提出很多理由說法也都言之成理。

卓榮泰指出,經過一個多禮拜,也請組織部注意選風情形,不過還是陸續聽到這樣狀況不斷,要呼籲所有參選黨員,尤其是一對一選舉,應該把強項告訴大家,互相攻擊不可能得到黨員支持,實實在在、正正當當才是致勝之道。

卓榮泰強調,為了平息紛爭,黨內機制在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沒辦法遏止的情況下,今天中常會將建議組成調查小組,正式調查檢舉案件,攤開來公平評斷,調查小組要在一個禮拜內限期調查,並對中常會提出報告,調查結果可能處以不同處分,希望調查小組認真調查,也要求黨員堅守正道、不走旁門左道,一定要遏止選舉敗壞之風。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