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時中:武漢返台需集中檢疫 註記管制1個月內「考慮取消」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三批武漢台商包機返台,武漢包機,武漢肺炎,湖北類包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武漢國人返台不需要再搭乘類包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第二批湖北類包機460人已於今(6)日期滿解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5月8日起開放武漢國人自行返台,不再使用定點航班或包機服務,但返台後需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讓民眾方便選擇返台的方式與時間,但註記管制暫時不會取消,一個月內再行評估

湖北、武漢陸續解封後,指揮中心安排兩批、四架次類包機共接回827名滯湖北台人。陳時中強調,開放自行回台不代表註記管制取消,而是讓民眾能自行選擇返台時間與方式,有註記則能機場分辨身份,直接送入檢疫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被問到未來是否考慮取消註記?陳時中表示,湖北疫情看起來穩定,可能會先評估一個月再行宣布。

湖北3月28日解封後,指揮中心共安排四架次類包機接回國人,第一批為3月28日、29日返台,搭載人數為367人;第二批為4月20日、21日返台,搭載人數共460人,先前寫信蔡英文的心臟病女童也在列。四批班機已於今(6)日全數解除隔離,無人確診。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