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億分之1機率!英女貼標籤辨認三胞胎 祖母安慰早有定數

▲凱蒂產檢時,意外得知自己懷三胞胎。(圖/翻攝自Facebook/Katie Craw)

▲凱蒂的兒子與三胞胎弟弟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Katie Craw)

實習記者周茹焮/綜合報導

英國威爾斯北部的凱蒂‧克洛(Katie Craw)在第12週產檢時,意外得知自己懷三胞胎,讓她感到非常震驚。原本已育有一子的她,如今又來了3名新成員,分別被取名為湯米(Tommy)、約書亞(Joshua)和艾迪(Eddie),而一開始凱蒂擔心分不出他們3人,因此身上貼了一段時間的標籤區別。醫學上統計,懷上三胞胎是非常罕見的,大概只有2億分之1的發生機率。

許多懷上雙胞胎的家庭,不論是在照顧或是費用上,都是需要付出雙倍的辛苦與支出,得知懷上三胞胎的凱蒂表示,驚喜之餘還擔心經濟方面的負擔,「當我知道自己懷了三胞胎時,我就在想,我們可能連一輛坐得下一家六口的汽車都買不起之外,還需要更大的房子及生活用品。」

不過,凱蒂最大的精神支柱是來自於祖母的一句話,「他們非常的特別,冥冥之中早有定數。」讓她在今年2月順利分娩三個健康的小孩,並且在臉書上也得到許多人的祝福,在一張合影照片上,有人稱讚她的長子「是個很值得驕傲的大哥」。

凱蒂是英國少數擁有同卵三胞胎的孕婦,而一般常見的三胞胎是由兩顆卵子授精後,其中一顆一分為二所導致的。同時,多胞胎可由自然受孕或是以人工輔助生殖,現在很多人為了要懷上雙胞胎或者多胞胎,尋求人工輔助生殖,使用試管嬰兒的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