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9又4分之3月台」?北車Y14出口竟神秘消失...真相曝光了

▲台北地下街進行消毒。(圖/翻攝自台北地下街合作社消毒影片)

▲台北地下街近日進行消毒。(圖/翻攝自台北地下街合作社消毒影片)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小說和電影陪伴許多人長大,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9又4分之3月台」。然而就有網友發現,原來在台北車站竟然也有相似地點!走進台北地下街可以看到路標顯示有Y12、Y14、Y16出口,其中「Y14出口」通往高鐵月台,但無論怎麼找都找不到Y14出口。

原PO在PTT上以「台北車站消失的出口」為題表示,「不知道去過台北車站地下街的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台北車站的Y區地下街沒有Y14的出口,有Y12、有Y16 但就是少了Y14,是什麼消失的密室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引發廣大網友開玩笑回應,「知道原因的都已經...」、「九又四分之三月台」、「Y14又3/4出口」、「難道你...看不到嗎......」、「傳說中找到Y14的人會...」、「麻瓜才看不到」。

▲台北車站大廳。(圖/記者李宜秦攝)

▲台北車站人潮眾多。(圖/記者李宜秦攝)

事實上,有網友在2011時就曾提問過「為什麼找不到Y14出口」,還親自走一遍並拍攝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影片中可以看到,該名網友從Y12出口出發,想前往標示牌上的「Y14台灣高鐵」,走著走著看到前方路口只有Y16,還說「你永遠不可能找到去高鐵的Y14出口,因為你沒有魔法」。

據了解,台北地下街建成開幕於2000年,共有28個出口,南北側各14個,以英文字母Y為編號開頭,Y14出口直到2017年2月才完工開放。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Y14原本是設計通往高鐵月台,但實際開通後,卻將通道改往桃園機場捷運方向,並改名為「Y12U」,而「U」即為「Underground」,意為不是地面出口,而是地下街與機捷連通口,目前台北地下街的「Y14出口」指標已全數改為「Y12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