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門票收入跌幅99%!故宮遊客驟降「史上最慘紀錄」

▲▼台北故宮過去一天參觀人數平均會有7000至8000人受疫情影響,目前約一天2000人左右,人數銳減近6成,觀光客幾乎都以散客為主,展場幾乎空蕩蕩。(圖/記者呂佳賢攝)

▲受疫情影響,今年4月故宮的門票收入相較去年同期慘跌99%。(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影響,故宮遊客驟降,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今年4月故宮的門票收入相較去年同期慘跌99%,故宮院長吳密察也同意這是開館有門票紀錄以來「最慘紀錄」,不過目前積極推廣線上數位展覽,也將在5/18世界博物館日當天於國際新媒體平台Podcast 推出節目。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6)日上午審查10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國立故宮博物院主管預算(公務預算)解凍案4案。立委林奕華質詢時提到,故宮今年4月門票收入為55萬2770元,跟去年4月的9053萬4465元相較,慘跌了99%,而吳密察也同意這是開館有史以來最慘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故宮過去一天參觀人數平均會有7000至8000人受疫情影響,目前約一天2000人左右,人數銳減近6成,觀光客幾乎都以散客為主,展場幾乎空蕩蕩。(圖/記者呂佳賢攝)

▲故宮目前觀光客幾乎都以散客為主,展場幾乎空蕩蕩。(圖/記者呂佳賢攝)

故宮提出數據資料顯示,今年4月北院參觀人數是10,141人,南院為17,158人;相較於去年4月北院參觀人數34萬563人,南院4萬8556人。不過直得注意的是,過去南院被稱為「蚊子館」,但如今餐關人數卻超過北院。

雖然實體參觀人數驟減,不過立委林宜瑾提出的資料顯示,故宮在今年1月線上瀏覽人次為11萬1813人,4月飆升至24萬646人。而「網路逛故宮」1月有1644人,4月為3萬2671人;故宮典藏精選網站1月為2萬8694人,4月飆漲為102萬6565人,成長高達35倍!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 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圖/記者屠惠剛攝)

▲故宮推出國內第一個博物館Podcast節目,第一集「院長給問嗎?」由院長吳密察親自上線解答。(圖/記者屠惠剛攝)

故宮也將在5/18世界博物館日當天,於國際新媒體平台Podcast 推出節目,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個博物館Podcast節目,內容將介紹不可不知的故宮文物故事、故宮很好聊、展覽快報等主題,第一集「院長給問嗎?」由院長吳密察親自上線解答。

▲▼立委吳思瑤針對故宮質詢。(圖/吳思瑤辦公室提供)

▲立委吳思瑤建議發動「故宮比武,線上策展競賽」。(圖/吳思瑤辦公室提供)

立委吳思瑤對於故宮利用新媒體平台Podcast推出節目予以肯定,但也強調「希望不要太嚴肅,一定要生動有趣」,此外也建議故宮仿照「紙風車返笑日」線上徵件方式,發動「故宮比武,線上策展競賽」,投入藝文紓困,並延伸民間策展能量。

黃國書建議故宮合作「動物森友會」 玩家:想把翠玉白菜跟爌肉放家裡!

目標5萬僅賣3千張!故宮強推「愛臺灣博物館卡」恐滯銷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