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變異速度飆快」 新種病毒株曝光…能打敗抗體再二度感染!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3D圖。(圖/翻攝自unsplash)

▲新冠病毒變異更具傳染力,專家相當憂心。(圖/翻攝自unsplash)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全球造成360萬人感染、死亡病例達到25萬餘人,在眾人等待疫苗之際,傳出因新冠病毒適應力極強,不斷變異成多種病毒體,日前也傳出中研院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竟出現「6種不同的病毒株變異」,如今國外專家也表示,新的變異病毒株,很可能讓有抗體的人重新感染,且威力更強大。

根據《洛杉磯時報》、《Sky News》報導,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日前公布研究,發現新的變種病毒株可能將成為全球感染的主要病毒株,比新冠病毒一開始更具有感染力,而這種新的病毒株二月時在歐洲出現,它可能使人類在第一次感染之後,即便出現抗體,仍會受到感染,傳染力與病毒威力都更強烈,因此過去研究的病毒株序列可能會面臨無效。

此外,研究人員也發現新冠病毒的「合成棘蛋白」(Spike protein)產生14種突變,而且屬於RNA型病毒,變異性更加強烈;倘若新冠病毒最後沒有像是季節性流感般的消退,那麼不斷的變異就會限制了科學家研製疫苗。

生物學家柯柏(Bette Korber)表示,「這是一個相當難過的消息,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灰心,因為醫療人員跟實驗人員都付出巨大的努力,追蹤病毒株的活動跟變異,並且記錄,才有辦法阻止擴散。」

►母親節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