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失業人口狂飆! 川普:就算「更多人感染」也要重啟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美國4月就有3千萬人申請失業補助,讓總統川普就算「造成嚴重影響」也在所不惜,急於重啟經濟,想讓全國盡快復工。

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超過120萬人,死亡數高達7萬餘人,但就在疫情依舊險峻的狀況下,川普卻希望全國可以盡快解除封城。川普5日表示,即便在人們會受到嚴重影響,美國經濟都必須「盡快」重啟,「我沒說任何事都會是完美的,有些人會受到嚴重影響嗎?會的,但我們必須讓我們的國家重啟,我們必須盡快這麼做。」

川普將新冠肺炎形容為一場戰役,而美國人民都是戰士。川普證實,白宮的新冠肺炎特別工作小組正準備解散,而這個小組會轉變成另外一種形式,主要任務為「重新開放」,而不是嚴格地打擊迅速蔓延的病毒。

根據華盛頓大學的預測模型顯示,隨著各州依照川普的命令鬆綁限制措施,估計本月底美國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飆升至13萬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也預估,美國每日死亡數可能會在6月初達到3000人,目前平均為1750人。

►美死亡數恐翻倍 川普只想重振經濟…宣布逐步解散疫情小組
►全球推文挺台灣! 美國務院再喊話:台灣是「良善力量」應參與WHA
►川普再要求中國疫情透明 參訪口罩廠「全程露臉」挨批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