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3大指全收高!油價連5天上漲 健保類股變熱門

▲石油,原油。(圖/路透社)

▲市場預計油價需求回升。(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力推重啟商業活動,市場預計生產及消費帶動經濟復甦,使油價連續5天上漲,而新冠肺炎疫情讓醫療健保類股也進入視野熱區,甚至帶頭領漲。雖然道瓊及標普500尾盤一度反跌,但歐美股票5日全盤漲收。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133.33點,或0.56%,收在23883.09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8.41點,或1.13%,收在8809.12點;標普500指數上漲25.7點,或0.9%,以2868.44點作收。

英國FT100終場上漲95.64點,或1.66%,以5849.42點作收;NQ德國指數上漲15.02點,或1.66%,收在921.72點;德國CAC40指數上漲104.9點,或2.4%,收在4483.13點。

美國藥廠吉利德 (Gileads Sciences)和輝瑞(PFE-US),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開發有所斬獲,正面消息釋出後撫平市場的不安心理。

隨著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歐洲疫情重災國家,謹慎逐步解封限制,有限恢復商業活動,以及美國部分疫情較緩和的州,也計畫近期鬆綁限制,甚至紐約州也釋放出此一消息。

市場預期商業活動恢復,將一定程度帶動石油需求,因此油價已經呈現連5日上揚的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