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3條必去絕美大道 坐天堂鞦韆看稻浪、筆直道路直通太平洋

▲▼台東漂鳥縱谷大地藝術季。(圖/萬物糧倉大地慶典主辦單位提供)

▲池上的天堂鞦韆。(圖/萬物糧倉大地慶典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度假不想人擠人,那就到台東走一趟吧!好山好水的台東,除了伯朗大道外,還有3條絕美大道值得一訪,道路兩側的稻田景觀隨著四季變換,加上悠閒靜謐的慢步調,讓人去幾次都不膩。

▲▼台東漂鳥縱谷大地藝術季。(圖/萬物糧倉大地慶典主辦單位提供)

▲從鞦韆看天堂路。(圖/萬物糧倉大地慶典主辦單位提供)

天堂路
位於池上的天堂路,就在伯朗大道一旁,灰色柏油路在稻田間蜿蜒,一路像山的那頭前進,許多人會租台腳踏車慢慢在天堂路中騎乘,若想換個角度欣賞,現在在較高地勢處有一座「天堂鞦韆」,是由原民藝術家撒部‧噶照設計,讓旅客可以坐在鞦韆上,欣賞眼前一望無際的池上金黃稻浪,廣闊無垠的大地美景,真的宛如置身天堂一般。

▲金剛大道。(圖/IG@arisha_hu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金剛大道。(圖/IG@arisha_hu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金剛大道。(圖/IG@llllll.1999.llllll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金剛大道一邊向山延伸,一邊則是面海。(圖/IG@llllll.1999.llllll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金剛大道
台東除了伯朗大道外,位於長濱的金剛大道更加壯觀。金剛大道特別之處在於他除了筆直的道路外,沿途沒有電線杆遮蔽視野,道路一端連接山的盡頭,另一端則直直連著大海,海天一線的壯麗景觀讓人不禁讚嘆,成為到台東必去景點。

▲▼台東「櫻木花道平交道」 太麻里站美景彷彿直通太平洋。(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提供)

▲太麻里車站前的道路美景。(圖/「旅人狂潮就愛趴趴照」提供)

太麻里車站前
台東交通最方便的絕美大道就在太麻里車站前方。一走出太麻里車站,筆直的道路向太平洋延伸,像是通往海中道路一般,此外距離車站步行約5分鐘時間,就可以來到台版櫻木花道平交道,這裡更靠近海,同時能捕捉火車呼嘯而過的風景,像是重現漫畫場景般,成為當地熱門景點。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