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上央視稱蔡英文「領導人」 林為洲:總統是台灣的驕傲

▲▼國民黨團議事運作研習營 曾銘宗 林為洲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3日上中國央視節目,稱總統蔡英文為「領導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5日表示,如果是他的話,一定會稱台灣總統,因為這是台灣的驕傲。

王鴻薇3日受邀上央視節目《海峽兩岸》,評論台灣對美政策。她指出,美國將台灣當作中美對抗的一個棋子,更幸運的是,「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一個領導人,就是蔡英文」。此時,節目字幕顯示為「台灣地區領導人」。

林為洲5日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當然總統就是領導人,取決於每個人習慣不同,但如果是他,他不會講領導人,「我一定講台灣總統,就是台灣總統。」

▲▼王鴻薇上《央視》稱蔡英文「領導人」 國民黨回應了。(圖/翻攝自央視網)

▲王鴻薇上央視節目,稱蔡英文是「領導人」。(圖/翻攝自央視網)

林為洲說,「特朗普」是中國大陸稱呼美國總統川普的用詞,這其實沒什麼,只是翻譯名稱不同,王鴻薇上中國央視節目,自然使用當地習慣用詞。

不過,林為洲也強調,台灣總統是民選產生,是台灣的驕傲,不管哪個政黨執政,他都一定會講台灣總統,「我很驕傲台灣的民主制度,可以選出我們的領導人,並叫做總統。」

有媒體追問,王鴻薇是說法是否貶低了台灣地位?林為洲回應,每個人習慣的叫法不同,但身為公眾人物、民意代表,應該接受公評,該改善的就要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