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洗腦迷因被封「最強防疫員」 黑人抬棺舞隊長:我們打算環遊世界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非洲迦納喪禮的「黑人抬棺舞」在2017年就曾在網路上引發熱論,沒想到事隔3年,又有網友將抬棺跳舞的影片配上一首舞曲《Astronomia》,讓這個團隊再次爆紅。創辦人艾杜(Benjamin Aidoo)受訪時表示,有意進行「世界巡迴」。

▲▼(圖/翻攝自Facebook/Benjamin Aidoo)

▲「黑人抬棺舞」在全球爆紅。(圖/翻攝自Facebook/Benjamin Aidoo)

「黑人抬棺舞」創辦人艾杜的團隊再次爆紅,他在三年後又一次接受《BBC News Africa》專訪。艾杜透露,最近身邊所有人都和他說:「你紅了!」也有收到許多媒體的聯絡,希望能得到訪問機會。但實際上,團隊生意卻是因為疫情一落千丈,完全停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沒有影響艾杜的心情,他表示,在疫情結束之後,他打算帶著團隊環遊世界,為世人介紹「抬棺舞」的由來,也希望藉此能讓大家知道,迦納人是如何透過這樣的方式,表達對死者的尊重。不過這也讓網友笑說:「這是舉辦世界巡迴的概念嗎?」

▲「黑人抬棺舞」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被製成「網路迷因」而在全球爆紅。

艾杜近來也為了提醒網友待在家防疫,特地更新了臉書封面照片,畫面中是他和5位抬棺同伴,6個人都身穿黑色西裝,臉上掛了綠色的口罩,一旁配上標語「待在家,或跟我們一起跳舞。」黑色幽默讓鄉民秒笑噴,「比譚德賽還懂防疫」、「讓專業的來」、「防疫大使」、「超有說服力」。

▲「黑人抬棺舞」創辦人艾杜再次接受《BBC》專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