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議員余信憲關心擴大紓困申請 鄭文燦:「三從」原則辦理

▲市議員余信憲關心擴大紓困如何申請。(圖/翻攝自網路)

▲市議員余信憲關心擴大紓困如何申請。(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5日於市政總質詢指出,中央實施擴大紓困方案,許多民眾搞不清楚如何申請?致2天來,地方里長、議員及各區公所電話被打爆了!因此建議,市府社會局成立專責單位協助民眾申請紓困補助。市長鄭文燦表示,將要求社會局督導各公所社會課,以從寬、從速、從簡等原則辦理。

鄭文燦說,自5月6日起,各區公所開放受理擴大紓困方案,採書面審查機制,針對沒有勞保但有工作事實的民眾,只要家戶所得符合申請標準,即可領取1萬元之紓困補助。而針對余信憲議員建議社會局成立專責單位協助民眾申請紓困補助,鄭文燦說,目前相關申請業務仍由公所社會課負責。

假如社會課窗口人力不夠,公所間可以互相調配、支援;此外,考量中央提供多種紓困方案,民眾可能不清楚自己適用什麼方案,他也請公務同仁耐心為民眾解惑,為民眾尋找出適合的紓困補助方案,尤其這段期間,可預期申請民眾將大幅增加,希望同仁多給予耐心協助。

▲市議員余信憲關心擴大紓困如何申請。(圖/翻攝自網路)

▲余信憲建議市府社會局成立專責單位協助民眾申請紓困補助。(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局長鄭貴華表示,她能理解部分民眾因擔心生計受到影響,出現情緒焦慮等情形,如果同仁在傳達資訊過程中,讓民眾感覺不舒服,她也向民眾表達歉意。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