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去年12月」就出現新冠肺炎病例 WHO:不意外

▲▼  新冠肺炎,法國,口罩。(圖/路透)

▲法國發現首起新冠肺炎病例,發生在去年12月底。(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公立醫院集團下屬兩家醫院的重症監護部門3日對法國媒體表示,法國至少在去年12月底就出現了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這比法國官方宣布的首批確診病例要早近1個月時間。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回應,並不意外。

根據《路透社》報導,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在日內瓦的聯合國簡報會上說,「並不令人意外,還有可能發現更多的早期病例」他鼓勵其他國家在2019年末檢查案件記錄,這能夠對世界疫情提供更多「新的,更清晰的印象」。

法國一家醫院對肺炎患者的舊樣本進行了重新測試,發現早在12月27日就對一名患感染新冠肺炎的男子進行了治療,這距離法國政府確認首例病例已有近一個月的時間。

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首次公開,則是在12月30日李文亮醫師吹哨。隔天12月31日台灣網路上與媒體首度得知相關消息,時任疾管署發言人的羅一鈞通報工作群組,開始一連串的防疫部署工作,台灣已知的首例確診女台商則是1月20日返回台灣。

►母親節超殺禮物!青春露6折超低價快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