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河樂廣場不能玩水了!抗旱缺水中 5/6起戲水池暫停開放

▲河樂廣場辦理變更都市計畫調整土地使用規定,並於4月21日起公告公開展覽30天。(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河樂廣場暫時關閉戲水區。(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陳涵茵/綜合報導

被富比世雜誌(Forbes)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的台南市河樂廣場,今年3月才初登場,絕美的潟湖造景景觀還能戲水,成了台南新打卡熱點,不過官方最新公告,5月6日起將暫時停止開放戲水區。

▲河樂廣場被「富比世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市府歷經18年的馬拉松式都更,終於在今年春天重新給台南市民一個優質的親水空間。(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河樂廣場曾被富比世雜誌譽為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之一。

根據水情資訊,台南地區水情已達到需要減壓供水的「黃燈」,河樂廣場也會依據市政府抗旱措施「暫停供應戲水用水」,5月6日起河樂廣場將呈現缺水狀態。此外,廣場還是會依然開放,廁所等公共設施照常開放使用。

由原中國城改建的河樂廣場,是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提供遊憩與親子戲水空間,河樂廣場歷經府城最繁華運河碼頭、中國城的興衰,直至今日蛻變成為親水廣場,現場特意保存下來的中國城遺構,讓大眾感受這是一個具有歷史痕跡的場域,雖然暫時沒有水,還是可到廣場走走,曬曬日光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關鍵字: 台南旅遊 河樂廣場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