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友「疫情影響無法過海來看妳」 單身女欲匯美金及時遭阻

▲桃園市楊梅警分局4日下午接獲玉山銀行楊梅分行報案,陳姓婦人急欲匯款5萬8千元給訴未蒙面中國籍男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楊梅警分局4日下午接獲玉山銀行楊梅分行報案,陳姓婦人急欲匯款5萬8千元給素未謀面大陸籍男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楊梅區1名單身陳姓婦人4日下午在玉山銀行楊梅分行欲辦理匯款,行員詢問要匯到哪裡?陳女聲稱要以5萬8千元台幣兌換成美金要匯到遼寧給男友,行員得知陳女從未與男友見過面,立即通報警方勸阻,員警極力勸阻,並告知是詐騙伎倆,在員警與行員聯手勸阻下,成功打消陳女匯款念頭,也保住她辛苦存下來的私房錢。

楊梅警分局楊梅派出所警員郭彥廷,4日下午接獲玉山銀行楊梅分行報案,指稱58歲的陳姓婦人急欲匯款至大陸,懷疑陳女可能被詐騙,行員與員警極力說明匯款流程,希望打消陳女匯款念頭,但陳女卻說,她的男友在遼寧,因為疫情關係無法來台看她,陳女急著要見男友一面,願意幫其出機票錢來台,但諷刺的是,陳女從未看過男友一面,只憑著手機通訊軟體交談。

行員與員警勸阻陳女匯款,但陳女卻緊握匯款單,急著要將台幣5萬8千元兌換成1千餘元美金匯款給男友,員警與行員費盡唇舌,告知陳女是詐騙手法,千萬不可將辛苦錢匯至陌生帳戶內,過程中不停戳破其男友假象,力勸陳女把錢用在自己身上比較實在,總算最後陳女打消匯款的念頭,其男友被戳破詐騙伎倆後,也瞬間銷聲匿跡。

▲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極力勸阻陳姓婦人匯款給從未謀面中國籍男友,經苦勸後終於勸阻成功阻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楊梅警分局極力勸阻陳姓婦人匯款給素未謀面大陸籍男友,經苦勸後終於勸阻成功阻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陳女得知差點落入詐騙集團圈套,非常感謝員警與行員幫忙保住辛苦血汗錢,並強調會以親身經歷分享給親友,藉此防堵詐騙。

楊梅警分局長林信雄指出,國外交友詐騙案例層出不窮,剛開始多以小金額行騙,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加大金額,民眾千萬要留意小心謹慎,避免受騙上當。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女大生想分手...恐怖情人威脅公布性愛片!軟禁她還辯「反鎖是習慣」

►紓困金如何發? 鄭文燦:明起各區公所從速、從寬、從簡採認

►趁放風時他連續伸手抓2獄友「鳥鳥」 他辯稱:只想給個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