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促錢櫃增加亡者慰問金 假扣押由家屬決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疫情。(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回應疫情。(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錢櫃大火釀6死,台北副市長黃珊珊5日表示,北市府5日邀集錢櫃業者、保險公司開會討論相關賠償,市府要求錢櫃針對亡者必須再增列慰問金,由業者提出相關賠償金額後,而再由家屬決定,是否對錢櫃提出假扣押。

黃珊珊指出,她要求業者有關95位者跟傷者,名單上要讓兩邊同步,富邦產險有來,錢櫃跟保險公司都表示會負責到底。

黃珊珊說,第一、亡者的部分很明確,6位先做處理,希望增列再補助一些相關費用,因為有後事要處理,第二、掌握的名單提供給社會局比對,確認有沒有缺失,第三、8日開家屬說明會,說明後續事宜,消保官會是主要平台,下週開始,輕傷的部分每週開協調會,希望他們早一點跟傷者和解,有些重傷、住院的,需要多點時間,希望在5底前完成。

黃珊珊強調,住院的要回報關懷進度,市府也會了解家屬意向、傷者狀況,如果已經提出對罹難者增加慰問相關金額,由家屬決定要不要假扣押,後續由消保官提供相關協助,每次協商也都會請保險公司出席。

對於錢櫃不願專戶信託,黃珊珊指出,北市府原本希望錢櫃可以開專戶信託,業者希望直接對家屬,所以對亡者的部分提高慰問金額,提出的話,家屬就會在後續作業上比較願意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