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穿制服」引發強烈大反彈 基隆改成「不強制」

▲ 基隆教育畜處長林祝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教育畜處長林祝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全國國中教育會考5月16、17日登場,基隆市政府為因應疫情,希能快速服務考生,希望考生要穿校服應試,此一強制規定卻引發學生強烈反彈,認為規定缺乏法源依據。經研商及聽取各界反映,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已請各校參照各縣市作法,不作統一規範。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基隆市教育處以「防疫」為由,行文全市國中,要求各校考生必須統一穿著校服應考,但考試應穿著應以舒適為主,引發考生反彈,且此舉查無相關規定欠缺法源依據,有侵害學生穿著選擇的自由,也將影響考試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應屆會考同學表示,學校的校服材質不透氣,穿起來不舒服,尤其是已經是夏天,天氣炎熱,除了會影響心情,也有可能影響考試成績,其他縣市也無相關穿著制服規定,認為不合理,更質疑若堅持不穿制服,考生當天就不能應試嗎?更想不透與防疫有何關聯。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有關國中會考考生著校服應考部分,原是因應疫情希能快速服務考生,立意良善,經學生強烈反應後,教育處緊急召開會議,聽取各方意見,已請各校參照各縣市作法,不作統一規範。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