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就染疫?美市長驗出身上有抗體 籲康復者捐血救人

▲捐血,捐血篩選,快樂捐血人。(圖/記者林世文攝)

▲梅勒姆呼籲,康復的人可以捐血以救助他人。(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美國紐澤西州(New Jersey)艾塞克斯郡(Essex)貝爾維爾市(Belleville)市長邁克爾.梅勒姆(Michael Melham)上週看醫生時,要求對方檢查自己的血液內是否存在與新冠肺炎相關的抗體。梅勒姆聲稱,他早就懷疑自己在11月的那場重感冒根本就是新冠肺炎,而在發現自身體內有抗體後,更敦促其他康復的人捐血幫助他人。

據《TAPinto》報導,貝爾貝維市市長梅勒姆上週去看診時,要求醫生檢查自己的血液內是否存在新冠肺炎的相關抗體。他表示,自己雖然知道新冠肺炎的首批案例出現在今年1月,但「我一直懷疑我在11月下旬就感染了新冠肺炎」。

血液的抗體結果出爐後,梅勒姆的檢測居然真的呈現陽性,這讓那名醫生感到十分驚訝。梅勒姆透露,自己在11月21日時身體非常不適,過了幾天後,狀況仍舊沒有好轉,甚至會在夜半中忽然醒來,「就像是上癮的吸毒者」,完全不清楚那是怎麼回事。

當時幫梅勒姆看診的醫師認為,那只是流感,只要好好補充水分並適當休息即可。梅勒姆表示,「我擔心的是,有許多人將新冠病毒的潛在陽性診斷視為嚴重流感,同時沒有意識到自己已有抗體,可以捐血幫助他人」。

梅勒姆得知自己很可能是美國第一批確診的案例後便呼籲,完全康復的人可以捐血,因為這些人身上已經有新冠肺炎的抗體,能夠對抗病毒。同時他也鼓勵所有男性都去體檢,並進行相關檢測,以期未來能有越來越多的捐血者,挽救更多的生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