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燈號轉黃 市民請注意!高雄7日起「這些時段」減壓供水 

▲▼ 廁所,浴室,水龍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地區7日起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枯水期持續,高屏溪攔河堰水流量創下21年最低紀錄,7日起,水情燈號轉為黃燈,將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南水局表示,目前工業及民生用水仍供水無虞,僅針對公家單位非必要用水停止供水。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南部水情燈號自7日起將轉為黃燈,在不影響工業及民生用水的狀況下,7日起將採夜間減壓供水,時間是晚間6點至隔夜清晨6點,由自來水公司調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供水仍無虞!」鄒漢貴指出,從2019年9月至今,南部降雨量是過去10年平均的47%,造成目前高屏溪攔河堰水流量較小,目前是6.5CMS,但近年來,水利署已做了很多地下水和伏流水等備援水設施,仍可滿足水量供應,包括東港溪攔河堰、地下水和伏流水等,各有約30萬噸的供水量。

鄒漢貴表示,今年梅雨季可能得要等到五月中下旬才回來,為讓供水更穩定,所以在7日先做出水情燈號提醒,由綠燈轉黃燈,就是夜間供水壓力變小而已,對工業、民生用水並不影響。

鄒漢貴進一步指出,目前停止供應公家機關非必要用水,包含噴水池、外牆清洗、澆灌、街道及水溝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名醫賴文德住宅惡火釀5死 讓愛延伸!成立獎學金助弱勢醫學生

25年老車「掛他人車牌」查扣法拍1萬 自爽省24萬罰金!車主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