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法官是誰造成的?胡孝誠爆:法界惡質教授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殺警案嫌犯鄭再由,在法院一審獲判無罪,引發社會大眾群起撻伐,質疑「恐龍法官」的判決,負責鑑定嫌犯精神狀況的醫師也遭謾罵。資深媒體人胡孝誠在5日的ETtoday《雲端最前線》爆料,法界教授有一批教授,會在判決不符合期待時,利用職權、輩分施壓法官,他痛批「恐龍法官是這樣來的」。

▲鄭嫌殺警獲無罪。(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鄭嫌殺警獲無罪。(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胡孝誠指出,這些教授大概一個禮拜就會開一次會,一一點名對哪些判決有意見,接著寫信到司法院要該案法官解釋,若不滿意就繼續寫信「騷擾」,甚至會在法學專刊上條列出姓名、案由、裁判依據等資訊,讓法官變成學界與民意之間的夾心餅乾,在裁判時綁手綁腳。

每每發生重大社會案件,總有聲音認為台灣該引進陪審制度,讓人民也能參與。對此,胡孝誠認為法官依法行事,但他們是人不是神,因此判決結果當然會受到民意挑戰,他說台灣可以斟酌推動陪審制度,至少能「不讓法官一個人背責任」。

《雲端最前線第821集FB》

《雲端最前線第821集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