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錢莊!「辦手機換現金」誘騙社會新鮮人 借1萬年息最高2萬

▲桃園市警局最近接獲多名被害人指控,某手機店以「辦手機換現金」為名卻從事重利放款,警方在其後車廂起出借條與本票等證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最近接獲多名被害人指控,某手機店以「辦手機換現金」為名卻從事重利放款,警方在陳男所有轎車後行李箱起出借條與本票等證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警分局最近接獲多名被害人報案,指稱遭地下錢莊以借款紓困為由,吸引借貸並附加違法重利,警方查獲陳姓男子開設手機行,卻以「辦手機換現金」為由,誘騙社會新鮮人洽詢,再以年息40%甚至200%款項放款,被害人借1萬元卻要償還年息4千至2萬不等重利,被複利壓得喘不過氣,警方短短1週查獲9件12人,光是利息就達百萬元以上,目前正追查涉案人到案。

▲桃園市警局最近查獲多起地下錢莊重利放款案件,起出借條等證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最近查獲多起地下錢莊重利放款案件,起出借條等證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警調查,最近接獲地下錢莊放款報案,從4月28日迄5月4日24時,執行掃蕩地下錢莊專案,總計查獲9件12人,起出被害人簽具借條、本票等事證, 被害人多達近30人,總獲利達百萬元以上,其中涉案者27歲陳姓男子開設手機行,以「辦手機換現金」為幌子,吸引社會新鮮人上門洽詢,再引誘被害人借貸年息逾40%甚至高達200%等款項,致使被害人陷入繳納龐大利息陷阱中。

▲桃園市警局最近查獲多起地下錢莊重利放款案件,起出本票等證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警局最近查獲多起地下錢莊重利放款案件,起出本票等證據。(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警分局偵查隊經長期佈線蒐證,通知陳男到案說明,並在其車上查扣被害人借據、本票等證據資料,陳男在偵訊時辯稱,是被害人自願借款簽立的本票,他不清楚是否為重利?警方認為陳男係推諉之詞,全案依重利罪嫌將陳男函送桃檢偵辦。

桃園警分局長黃炳訓呼籲,借款與資金調度應找合法銀行,千萬不要向地下錢莊或其他非法管道借款以免受害,若發現不法,請立即向警方報案處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女大生想分手...恐怖情人威脅公布性愛片!軟禁她還辯「反鎖是習慣」

►配合中央紓困醫療機構水電費減免政策 鄭文燦:衛生局統一協助申辦

►趁放風時他連續伸手抓2獄友「鳥鳥」 他辯稱:只想給個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