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4大豪宅區 市中心成資金避風港

高雄4大豪宅區 市中心成資金避風港(圖/業者提供)

▲高雄豪宅群聚效應愈來愈明顯,多集中在農16、美術館、亞灣區、中央公園特區,具景觀條件、交通便利、及公共設施完備的優勢。

房產中心/高雄報導

地段是頂級豪宅客置產的重要考量。近年高雄市高總價的超級豪宅案,多集中在農16、美術館、亞灣區、中央公園特區,具景觀條件、交通便利、及公共設施完備的優勢,其中中央公園特區位於高雄區域正核心,生活機能成熟房價保值性強,專家分析,面對接近零利率的大環境,加上全球股災,地標型豪宅產品成為資金停泊的避風港,買氣持續加溫。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統計,《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2019年8月15日上路截至20202年4月中,已有逾3百億元確實落地,申請在台實質投資經核准,近3個月疫情期間,投資額更逆勢增加逾130億元。

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榮譽理事長蔡紹豪分析,台商因國際市場動盪、疫情影響,積極將廠房、總部移回台灣,連帶增加自住、置產需求,其中北高雄為農16與美術館特區;南高雄則是亞洲新灣區、以及中央公園特區,是豪宅客指名度最高的富豪聚落,特別是具地段優勢、品牌加持的頂級地標型個案,被視為避險的首選標的。

高雄4大豪宅區 市中心成資金避風港(圖/業者提供)

▲具地段優勢、品牌加持的頂級地標型個案,被視為避險的首選標的。

指標聚落農16豪宅客掃貨

農16為高雄豪宅指標聚落,區內如京城建設凹子底森林公園首排豪宅案「京城KING PARK」光是3月就成交3戶,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指出,全是台商掃貨,在低利情況下重新資產配置。面運動公園首排的「雄崗信義美術館」則是規劃118、180、230坪,每坪68~100萬元,房價創北高雄豪宅新高,成交價均站穩5字頭。

同樣具景觀特色的美術館特區,擁有美術公園大片綠地,以及藝文、醫療、明星學區等機能,不少建商推出大坪數、高總價的產品,換屋豪宅型建案如「美術皇居」,距美術公園與市立美術館僅300公尺,規劃58~120坪,開價每坪28~38萬元;「龍騰」步行3分鐘至美術公園,規劃50~98坪,每坪28~34萬元。

中央公園地段景觀兼具推升漲勢

亞洲新灣區是高雄市政府積極打造的城市門戶,區內公共建設多,新建案幾乎都是80坪以上的豪宅,甚至不乏國際級摩天建築,新建案房價也從4字頭起跳。例如「遠雄THE ONE」、國城建設「定潮」、本業建設「亞湾の丘」、高永建設「大船入港」等,都是超級豪宅等級,其中「定潮」更開出最高樓層每坪120萬元的全高雄最高價行情。

至於中央公園特區,位於南高雄市中心,中央公園面積逾12公頃,周邊有大立精品、漢神百貨、新崛江等商圈,是高雄大型公園周邊房市發展最成熟、生活機能最完善的區段,一出門就有大片公園綠地,又能享受市中心的生活機能,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高雄4大豪宅區 市中心成資金避風港(圖/業者提供)

▲中央公園特區屬於蛋黃中的蛋黃區,一出門就有大片公園綠地,又能享受市中心的生活機能,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銷售中的大樓建案,多以豪宅為主,如「中央花園」室內坪數放大至122坪,「國泰O2」產品規劃80~92坪,在「百貨、捷運、公園、學區」的條件加持下,未來房價易漲難跌。

想了解更多房市資訊,請上2020房產新勢力www.starfb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