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968APP景點警示爭論  黃偉哲與林佳龍攜手大和解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與林佳龍的友誼只有患難真情,沒有情緒。(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與林佳龍的友誼只有患難真情,沒有情緒。(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交通部先前因應51連假推出1968旅遊警示App,因列台南警示點高達27個,引起台南市長黃偉哲不滿,直言是與「台南有仇嗎?」,交通部長林佳龍5日出席七股遊客中心開幕儀式,2人將同台會面,黃偉哲否認與林佳龍有嫌隙,他說與林佳龍的友誼只有患難真情,沒有情緒,林佳龍兩週內3次訪台南,展現他身為台南女婿有心幫忙拚觀光。

台南市長黃偉哲談及1968App的影響時說,台南本來就是觀光大市,但是在51連假的時候,必須坦白說,表現得並不怎麼好,可是有些景點,不是傳統那種景點的,譬如說白河石斛蘭觀光客就滿多的,白河蓮花節觀光客也滿多的,所以說應該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整體來講傳統的觀光景點的人數大概只有清明連假的一半,所以表現得並不是特別優。

黃偉哲說,是不是跟旅遊App警示有關,還是要了解一下,不要過度揣測,把間題找出來,中央跟地方都希望台灣變更好,沒人希望台灣不好,所以這也不見得是不同調,只是有時候對於政策的看法是就是有解讀的問題,實這部分我們當然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跟中央一起配合,來把這個觀光再提振起來。

黃偉哲說,地方有兩個老闆,一個是防疫指揮中心,專門管防疫,一個是1988,他們管紓困,怎麼樣的防疫跟紓困跟將來的振興好好做好,這是我們要面臨的課題。當然地方的疫情也各自不同,像在北部,像台北市的疫情就110幾個,那新北的疫情也90多個,台南目前為止,就16個,所以當然每個疫情的緊張程度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我們只能夠把防疫工作做得更好,希望民眾也能夠了解,這樣子的話,在整個防疫可以兼顧又可以到四處玩賞,那當然對地方來講會有幫助。

黃偉哲說,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追求零確診的目標不對,他同意柯市長的發言,也尊重柯市長的發言,不過因為每個地方的疫情嚴重程度是不一樣,至於防疫跟拼經濟要取得平衡點,這點他是認同的,只不過在每個縣市的平衡點是不一樣的,舉個例子來說,以台南來講,它的疫情嚴重程度就比不上北部,所以我們的平衡點跟台北市、新北市的平衡點是不一樣的,所以原則上當然防疫跟拼經濟是要取得一個平衡點,只不過在每個地方,所定的平衡點是不一樣的,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雖然柯市長說不要一昧追求零確診,但是只要沒有零確診,民眾心中的疑慮還是在的,而且民眾因為這個疑慮影響到出遊跟消費的意願,所以他覺得其實也要尊重民眾,除了在專業上我們專家有專家的判讀,但是在一般民眾來講,民眾也有民眾的解讀,舉例說, 1968專家認為是一個監測點,不是一個警示點,但是民眾的看待就不一樣。所以說他覺得其實也要尊重民眾的看法 在要求做防疫的過程中,一般的民眾是怎麼樣把上面的政策來解讀,這是很重要的。

對於外界為1968APP警示問題讓黃偉哲與林佳龍2人發生嫌隙,黃偉哲否認有此事,黃偉哲說,基本上他與林佳龍是學長、學弟的關係,也是學運打拼夥伴的關係,更是從事政治改革同志的關係,所以說2人沒有什麼話不能講,也沒有什麼,事實上根本也沒有什麼心結,只是大家對政策的看法有一些不同的解讀而已,這個部分如果連這個不同的解讀都不能夠化解的話,那將來怎麼樣為民眾服務?所以他覺得其跟林佳龍部長之間只有友誼,只有友情,只有患難真情,沒有甚麼情緒。

黃偉哲強調,今天七股遊客中心的開幕,非常感謝這個交通部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更感謝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能夠在這個時候一起來幫忙拚觀光,事實上,林佳龍部長在最近兩個禮拜內有3次來台南,都可以顯示出他作為台南女婿幫忙台南的拼經濟的用心,一起來為發展台灣的經濟而努力。

「鍋寶養生燉鍋粉漾養生限定組 (1.5L+0.6L)」熱銷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