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確定開放1000名觀眾!球迷全程戴口罩、不開放客隊應援

▲中職防疫會議,會長吳志揚。(圖/記者黃國霖攝)

▲中職防疫會議,會長吳志揚。(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中職開放觀眾進場,聯盟5日上午11時召開防疫會議,確定8日解禁開放觀眾進場,也與防疫中心達成共識,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會長吳志揚表示,將採取實名制、梅花座,且球迷都必須戴口罩,暫不開放客隊應援進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後也宣布,沒有新增病例,國內的新冠肺炎維持438例;分別為347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6人死亡,334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有限制性地」恢復健康生活,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說道,上周已向中職提議,球場最小容納是1萬1千,已提議觀眾人數能夠開放到1000名,但必須達到4條件,購票資訊、進場動線、防疫距離、個人衛生都必須有完善規劃,「希望中職一步一步來」。

吳志揚今天稍早表示,各球團也達成共識,確定爭取到1000名觀眾開放進場,且有信心達成防疫中心所提及的條件,「我們開賽至今,針對防疫演練近一個月,相信能夠落實相關配套措施。」他也強調,現階段主要針對球迷進行放寬限制,不會開放客隊應援。

在實名制方面,吳志揚表示,前一天就會確定進場人數,現場必須必須核對身份,且座位必須固定,飲食方面,「球迷吃點零食、喝喝飲料應該是沒關係。」進場球迷應援,也必須全程戴口罩。

現在疫情趨緩,大家需要健康正常活動,中職開放進場後,具有指標性,吳志揚說:「如果順利開打,能夠帶動其他活動復出契機,我們在相關文件做得很多,8日開放進場,算是送給球迷一個母親節禮物。」

猶如置身歐洲,隨便拍都是美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