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看板亂象多 北市邀市民i-Voting一起來修法

▲▼廣告看板,選舉看板,拆除。(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北市曾拆除選舉看板。(圖/資料照)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選舉期間競選看板四處懸掛,影響都市景觀,甚至有公安疑慮,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市政會議拍板,為了解市民對管理競選廣告的想法,辦理i-Voting投票,決定對競選廣告限制是否更嚴格。5月15日上午10時起至25日下午4時止,以1人1至2票,且2票不可為同一選項。

建管處說明,今年1、2月在網路上及實體公聽會上討論後,彙整出4個投票選項,包括選項一:「限制參選人能設置競選廣告物的地點、數量及尺寸,且須事前申請並將地點公開上網」。選項二:「限制參選人僅能在政府設置的公告欄上張貼相同數量及尺寸的競選廣告」。

選項三:「限制參選人能設置競選廣告物的地點、數量及尺寸,但免事前申請即得設置規定」。選項四:「維持現行自治條例規定,僅需加強執行強度」。

建管處指出,因為疫情無法做太多實體宣傳活動,但號召大家來投票,市民可以從市府臉書、機關官網、公民參與網、提案人臉書等獲得與投票有關的資訊,投票結束後,建管處會參考投票結果進行修法,相關修法進度可在法務局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