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東區房東「漲價不成」逼走人!導演錢人豪開2年「舒服氣息」月底停業 吳宗憲簽約失誤釀悲劇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東區高級餐廳「舒服氣息」由《屍城》導演錢人豪所經營,店內充滿許多歐風古董家具,不僅是大安區網美店地標,更獲選「台北市潮餐廳」,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才來用餐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他前一陣子決定找人頂讓店面,未料近日他準備跟房東換約時,房東居然寧願賠幾十萬解約,接下來原址將夷為平地,賣給建商改建住宅大樓,「有點突然,本來因為疫情撐過去了!」

▲▼東區網美餐廳「舒服氣息」大安店。(圖/導演錢人豪提供)

▲東區網美餐廳「舒服氣息」大安店。(圖/導演錢人豪提供,以下同)

導演錢人豪向《ETtoday》表示,本來仍有2年半的合約,過年後因疫情影響生意,他本來有意頂讓店面,也有人開出600萬的好價錢,可惜房東不願意換約,還要漲價,讓他放棄念頭,留下店面暫停營業,趁機會整修店面內部,等疫情結束之後再營業,沒想到房東突然又改口,告訴他原址要改建住宅大樓,打算賠他3個月近上百萬的租金,作為提前解約的賠償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區網美餐廳「舒服氣息」大安店。(圖/導演錢人豪提供)

其實「舒服氣息」大安店前身是吳宗憲(憲哥)租用的辦公室,導演錢人豪看中這棟獨棟建築作為辦公室有些可惜,當時仍有5年租約,因此商量換約經營古董餐廳,並且花費800萬進行裝潢,未料才2年時間,原址將夷為平地,房東只賠3個月近上百萬的租金,原來憲哥過去跟房東在合約中載明「提前違約須付3個月違約金」,換約之後,憲哥依然是連帶保證人,這個條約也有保留下來。

換算下來,導演錢人豪粗估賠了7、800萬,但是眼見房東8、90歲了,只好摸摸鼻子認賠,「生氣也解決不了事情,也不想求償,很可惜,花了這麼多的心力。」

▲▼東區網美餐廳「舒服氣息」大安店。(圖/導演錢人豪提供)

由於很難再找到合適的獨棟房子另立新址,「舒服氣息」大安店預計5月底歇業,另一間文昌店則是照常營業。導演錢人豪很不捨大安店30位員工(含18位正職員工)即將面臨失業,而店內半年前才更新的廚房設備,還有古董沙發、餐桌椅子、珠寶蛋糕櫃現在則是開放外界購買。

至於是否舉辦告別活動?導演錢人豪說:「可能會吧!5月19日是我的50歲生日,可能會辦個跳蚤市場。」他也希望免費出借空間給藝術家辦展,讓這間店面在最後一個月更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