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被當中國人酸新冠病毒又圍攻丟石頭 日本教練助力肯亞卻遭歧視

▲▼肯亞女排。(圖/取自FIVB)

▲肯亞女排取得東京奧運資格。(圖/取自FIVB)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幫助肯亞女排拿下隊史第四次奧運門票的日本教練片桐翔太,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3月緊急回國,近日受訪時坦言,因為自己的亞洲面孔,在肯亞屢遭歧視,不少人將他認為是中國人、朝他大喊新冠病毒,另外還會朝他丟石頭,讓他非常意外。

2019年4月,片桐翔太來到肯亞執教,主要工作為數據和情報分析,肯亞女排在他的幫助下,成功於非洲資格賽脫穎而出,拿下奧運門票。

不過,儘管是排球界功臣,片桐翔帶走在肯亞街上也只是普通的亞洲人,他坦言遇上不少歧視,還曾遭到圍攻,「肯亞人分不清中國人、日本人,會尖叫著說我是新冠病毒、朝我扔石頭,我感到非常意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肯亞疫情不如歐美嚴重,截至昨日確診435人、死亡22人,不過政府仍實施局家隔離政策,女排球員無法訓練,片桐翔太說,他還是持續與肯亞教練團聯繫,要求球員自主訓練,為明年奧運作準備。
 

猶如置身歐洲,隨便拍都是美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