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加碼...民眾擠爆櫃檯 北市區公所:「看新聞才知道」狂接500通電話

▲▼松山區公所湧入民眾詢問。(圖/北市民政局提供)

▲松山區公所湧入民眾詢問。(圖/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宣布擴大紓困,針對弱勢無保者、農漁民,排富後加發一萬元現金。不少民眾昨天跑區公所卻申請不到,現場人員也搞不清楚狀況,一片混亂,讓不滿民眾留言灌爆蘇貞昌臉書。北市區公所5日表示,他們是看新聞才知道,呼籲中央事先溝通。

行政院4日公布擴大紓困補助方案,蘇貞昌宣布,針對未加保的勞工、農漁民加發補助金,有排富條件,包含收入低於各地最低生活費2倍,每戶發1萬元現金,5月6日起開放申請,預估18萬人受惠。

北市松山區公所主秘賴燕綢指出,4日中央發布新聞後,大約10點開始民眾大量湧入區公所,下午人潮開始多,民眾看到想說可以領就跑來,想要了解資格,一整天7、8個人電話接了500通,到現場臨櫃詢問也有超過250個人,櫃檯擠爆,甚至一度排隊20人,還需要內勤同仁支援,向民眾說明申請應具備的資料,像是攤商沒有證明文件,可以拍個照從寬認定,至今也尚未收到中央給的公文。

賴燕綢坦言,他們看到新聞才知道,當時詢問社會局後,社會局也不曉得,呼籲中央與地方要有溝通橋梁,告訴地方現在要推什麼方案,要請地方怎麼配合,應該事先溝通,做起來更順手。

北市社會救助科陳肯玉表示,4日也是看新聞才知道,社會局有超過百通電話接不完,還有不理性的民眾不滿自己拿不到補助;現在統一請區公所收件,採書面審核,審核系統可以查到財稅資料,可以看到民眾存款、收入有多少 ,因此民眾不要提供財稅資料,但是疫情收入減少情形,需要民眾舉證,沒有投勞保者像是舉牌、賣玉蘭花、攤販等,需證明自己有在工作,可以提供照片或是進貨證明。

陳肯玉表示,只要帶著身份證、存摺影本、舉證資料即可申請,若沒有舉證資料可以需切結書,她強調會從寬認定,由於新方案6日才上線,若這兩天有民眾繳交書面資料,會在6日幫忙匯入系統,紓困條件放寬後,中央也已匡列約1億2千萬預算給社會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紓困加碼1萬元手續繁雜惹民怨 國民黨團批「滾動式折磨人民」
民眾跑公所撲空...狂洗版蘇貞昌「紓困1萬現金」 行政院道歉了

更多熱門新聞…

無保「1萬元紓困金」申請方法曝!衛福部5張圖教你…「符合4條件」就能領
紓困補助懶人包!18萬人「可領1萬元」 各縣市申請資格一覽表大公開
賣玉蘭花、舉廣告牌如何判定? 請領民眾簽下這張切結書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