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絕對會干預! 解放軍鷹派第一人:武統台灣已準備好「目前時機未到」

▲▼武統另一選項「讓台灣變死島」!共軍中將:到時想一國兩制已經晚了。(圖/翻攝自環球網)

▲武統議題升溫。(圖/翻攝自環球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對岸「武統論」升溫,台海兩岸的局勢也趨於緊張。被稱為「中國鷹派第一人」的解放軍退役少將喬良15日撰文指出,中國已做好了隨時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準備,「但目前時機未到,因為美國肯定會干預,這將付出巨大的代價。」

解放軍退役少將喬良4日在微信個人帳戶發表「台灣問題攸關國運不可輕率急進」的文章,內容提到,「因為從島內情勢看,文統無望,只能武統;但台灣問題,不管我們怎麼強調它屬於中國內政,但本質上仍是中美問題,如果沒有美國的深度介入,『台獨』就是個偽命題。」

「雖然我們判斷美基本不會直接武力干預我攻台,但間接干預呢,不是有可能,也不是很大可能,而是肯定會,」他指出,美國明擺著要插手其間且也有此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關鍵不在於如何解決台獨勢力,而在於要先解決中美實力對比,也就是說,在中美掰手腕未分勝負之前,台灣問題不可能徹底解決,硬著頭皮解決,也只能做成一鍋夾生飯,讓台灣成為我們背上的沉重包袱。」

喬良分析,中方不應該把此作為頭等大事,若要武統台灣,勢必要動員所有的資源與力量,但中國經濟依賴美元;美國也「肯定會」聯合印太地區的盟軍,利用海空優勢切斷北京在南海的補給線;其他西方國家也可能被美方說服,對北京實施制裁,遏止中國的經濟發展。

「中國的最終目標不是統一台灣,而是實現民族復興的夢想,使所有14億中國人都能過上美好的生活。」他強調,現在的首要任務不是奪下台灣,而是實現「民族復興」的長期目標,在2049年讓中國成為已開發國家,「想武統台灣,除非先解決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爭議,否則將付出巨大的代價,並且將危及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