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投書法國《世界報》 陸駐法使館抗議: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陳時中4月底投書法國《世界報》獲得刊登,分享台灣經驗。(圖/翻攝自世界報網站)

▲陳時中4月底投書法國《世界報》,分享台灣經驗並獲得刊登,該文目前仍於網站上公開。(圖/翻攝自世界報網站)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台灣防疫經驗獲得國際肯定,法國《世界報》就於4月底,刊登我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投書,分享台灣公衛經驗,內文並提及WHO應讓台灣參加。對此,中國大陸駐法使館今天發表聲明抗議,強調該文有兩點「與事實不符」,認為此舉是鼓吹台獨、嚴重誤導法國民眾。

據了解,陳時中以《台灣富有公共衛生經驗》投書法媒《世界報》,該報自1944年創刊以來,現為法國第二大全國性日報,海外銷售量排名第一,在法語地區有顯著影響力。

▲▼陳時中指揮官視導和平醫院醫療整備情形。(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在文內除了分享台灣的公共衛生經驗,跟在此次疫情中的應對外,也表達台灣在世界防疫上的重要性,要求WHO能讓台灣參與其會議、活動和組織,認為「台灣的權利不應被剝奪。」

但大陸駐法使館發言人指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包括法國在內的國際社會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並稱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聯合國專門機構。

因此,陸方認為,文中把台灣稱為「國家」,違背了一個中國原則,是鼓吹「台獨」,嚴重誤導法國民眾。

該使館發言人繼續說,第二,台灣雖非世衛組織成員,但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台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組織專家可赴台灣地區進行考察或提供援助,台灣地區能夠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台灣地區發生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也能夠及時向世衛組織通報。由此可見,台灣地區與世衛組織的技術合作不存在障礙,台灣地區並未被排除在世衛組織全球防疫體系之外。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