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政院提名促轉會主委楊翠、NCC主委陳耀祥 游錫堃:希望5月底順利通過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上月30日完成促轉會委員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人選案,並函請立法院審議,其中在促轉會由現任代理主委楊翠出任主委,NCC部分則提名現任代理主委陳耀祥擔任主委。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5日上午率領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游錫堃會前受訪時表示,希望在5月底能夠讓人事案順利通過。

▲▼游錫堃接見促轉會、NCC委員被提名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游錫堃接見促轉會、NCC委員被提名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上月30日提名促轉會委員人選,由楊翠出任主委、葉虹靈擔任副主委,並提名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等3人為專任委員,另提名徐偉群及蔡志偉等2人為兼任委員。同時,行政院也提名陳耀出任NCC主委、翁柏宗任副主委,並提名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擔任委員。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日前受訪時表示,行政院已將促轉會提名人選楊翠、葉虹靈、王增勇、林佳範、陳雨凡、徐偉群、蔡志偉等7人,以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名人選陳耀祥、翁柏宗、林麗雲、王維菁、蕭祈宏等5人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

▲▼游錫堃接見促轉會、NCC委員被提名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左)。(圖/記者黃克翔攝)

李孟諺5日上午率領促轉會及NCC被提名人赴立法院拜會游錫堃,游錫堃會前受訪時表示,依照立法院現在的期程安排,希望在5月底能夠讓人事案順利通過,不過還是要看各黨團的配合。

此外,捷克前議長柯佳洛日前猝逝,傳出是因為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所致,游錫堃5日也特別在西裝別上象徵台捷友誼的胸章。游錫堃表示,捷克雖然不是台灣的邦交國,但是對台灣非常友善,經由柯佳洛的夫人與女兒公布的書信資料,「我們知道他受到很大的壓力」。

游錫堃指出,柯佳洛原定在今年2月訪台,若按照計劃也一定會拜會立法院,屆時自己就可以與柯佳洛見面,「我對他非常久仰」,但是後來卻因傳出猝逝的消息而無法前來,讓他感到非常不捨與難過。

游錫堃說,未來自己若有機會到歐洲,一定會到捷克拜訪柯佳洛的夫人與女兒,表達台灣對他的關心,同時自己也別上象徵台捷友誼的胸章,以表示他對捷克的尊重,以及對柯佳洛的懷念。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右)。(圖/記者黃克翔攝)

▲▼游錫堃接見促轉會、NCC委員被提名人。(圖/記者黃克翔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殺警無罪仍50萬交保!曾判殺人魔「3個死刑」 法官卓春慧回應了
蘇貞昌重話回應「殺警無罪」:失望錯愕,一個醫生鑑定就夠了?
殺警無罪50萬交保!嘉檢「2度抗告」4關鍵理由曝光

更多熱門新聞…

藍委萬美玲提案修刑法 犯重罪精神病患「監護期間至少10年以上」
蔡英文、蘇貞昌批殺警判決 王婉諭嘆不合適:發生此案「部會沒責任嗎?」
僅1名醫師鑑定殺警嫌精神狀況 監委:預算不足無法貨比三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