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2天爆增5例!醫曝「陰轉陽」關鍵因素:3篩才有結果很正常

▲▼ 磐石艦           。(圖/記者徐文彬攝)

▲磐石艦上3次採檢結果昨晚間公布,該該艦隊已累計36人感染新冠肺炎。(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簡仲豪/台北報導

昨(4)日晚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敦睦艦隊磐石艦被隔離官兵的第3次篩檢結果,再添增一例確診個案,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為無症狀患者,將由救護車後送住院隔離,該艦隊已累計36人群聚感染新冠肺炎!對此,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前2次篩檢為陰性,第3次才出現陽性反應是因為患者病毒量不高,所以在後面才檢測出來很正常。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結果,加上昨日1例確診,磐石艦上共有5例由陰轉陽確診個案。相較酒店女公關案(379),同樣接觸百人以上,但沒有接觸者出現陰轉陽的情況。對此,黃立民認為,若要將兩個事件放在一起比較,最大的差別就是相處時間的長短,女公關接觸者最久就是幾個小時,但艦隊上的官兵相處是好幾個禮拜,被感染的機會相對大很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立民表示,這次的5例無症狀且陰轉陽的個案本身病毒含量就不高,所以在之前的篩檢可能檢測不出來,很正常,經過3次的篩檢,可能在第2、3次就會被檢測出來,所以並不存在其他特殊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