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目睹家遭法拍」欠債父罹癌求扶養 兩兒選擇照顧失智母

▲桃園市3歲李姓男童2016年4月間突然衝出馬路,差點被駕駛堆高機宋姓男子輾過。(示意圖/Pixabay)

▲林男離家躲債,期間不曾關心被拋下的妻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林姓老翁過去在外積欠債務,丟下妻兒到處躲避,導致孩子小時候就目睹住家遭法院拍賣;如今他老了,罹患直腸癌等疾病,有受扶養之需要,卻被兩個兒子拒絕。台南地院法官經過調查後認為,林翁過去的確缺乏家庭責任,兩兒還要扶養因為失智領有重度身障手冊的母親,最後裁准免除他們對父親的扶養義務。

兒子們在判決書中主張,父親長期不務正業,有喝酒、賭博等惡習,在外積欠債務,每次討不到錢就會對他們、母親施暴,後來住的地方遭法院拍賣,父親就離家到處躲避,「我們從小和母親生活,由她獨力扶養長大,父親則從未負擔保護教養責任」,現在反過來要求兄弟倆負起扶養義務,顯然有失公平。

法官調查,林翁因為罹患直腸癌併肝轉移等疾病,目前仍在醫院接受化療,靠每月7550元的老農漁福利津貼過活,的確有受扶養的需要,但是對於兒子們的指控,他並未否認。

法官接著表示,經過調查後確認林翁缺乏家庭責任,在兩兒成年之前離家躲避債務,期間對妻兒不聞不問,也不曾給付生活費,考量到兒子們還有母親(現在因失智領有重度殘障手冊)要照顧,實在沒有餘力,最後依法裁准免除他們對父親的扶養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