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選會嗆「高雄別拿疫情當藉口」 李進勇:9日完成1823個投票所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罷韓投票所」短缺問題,中選會5日召開記者會,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再次呼籲高雄市政府,不應以防疫為由,影響投開票所出借;同時也就目前投開票所510個空缺,宣布啟動備援計劃,目標在5月9日前達成1823個投開票所。

中央選舉委員會5日發布高雄市第3屆市長韓國瑜罷免公告,罷免公投的投票時間為6月6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李進勇指出,1823個投開票所原訂5月5日前要設置完成,但目前僅有1313所,對選務進行是很大的困擾。

李進勇強調,1823所投開票所的數目不會改變,這是符合保障人民權利標準,也為配合防疫需求,由委員會正式通過,而高雄市政府與所轄各區公所、選委會,在罷免案中扮演什麼角色,應盡到什麼責任,也要釐清。

針對不足的510個投票所空缺,李進勇表示,將依情、理、法三層面解決。依法辦理部分,相關單位必須善盡職責;而依理來辦方面,高雄市屢次聲稱因防疫需求,但自2月疫情以來,已辦理31場以上地方公職人員補選,防疫計劃也隨著疫情中心指引,到高雄已是第五版,還特別與高雄協調防疫計畫且並實地演練,也得到醫師認可。

最後,李進勇宣布啟動3點備援計劃,內容包括:第一,繼續盤點,請各區公所配合,是否還有合適的場地可使用。第二,公開向高雄市民間徵借場地。第三,不排除在可使用的空間搭帳篷,作為投開票所使用,希望能在9日前,達成1823所投開票所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