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山羊、水果都驗出確診!坦尚尼亞總統傻眼:進口試劑太扯

▲▼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圖/翻攝自John Magufuli臉書)

▲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弗里。(圖/翻攝自John Magufuli臉書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坦尚尼亞為找出確診者,從國外進口新冠病毒檢測試劑,日前隨機以幾樣非人類樣本進行測試,沒想到連綿羊、泡泡果都呈現陽性反應,讓總統馬古弗里(John Magufuli)直指這些試劑有問題,不過並未透露進口國。

綜合外媒報導,坦尚尼亞目前有480例確診及17例死亡,馬古弗里表示,為了檢測這些試劑的質量,他請人隨機挑幾樣非人類的樣本進行篩檢,並在採樣資料上標註人名及年齡,讓技術人員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進行。

結果從綿羊、山羊、泡泡果上採集的樣本都被檢測出陽性,馬古弗里說,「難不成我們要隔離羊和水果嗎?這些試劑出現技術性錯誤,有些人可能沒被感染也驗出陽性,現已下令對檢測流程進行調查。」

馬古弗里先前的防疫措施頗受批評,甚至要求民眾以「祈禱驅走病毒」,他曾說,馬達加斯加出現號稱可以治療新冠肺炎的草藥,最近正在試圖聯繫對方派飛機把藥載回,讓坦尚尼亞的人民也受益。但此藥方並無獲得任何國際科學測試認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