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1千多億紓困補助陸續發放 盧秀燕:全力協助民眾取得度難關

▲盧秀燕希望基層同仁做好紓困服務。(圖/記者鄧木卿攝)

▲盧秀燕表示,基層同仁應協助民眾做好紓困補助工作。(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5日主持市政會議前表示,除了向全天下母親表達祝福之外,下周國中會考的考場防疫也都做好準備,請師生、家長不用擔心;在公共聯合稽查方面,市府會嚴格持續查緝,最後,中央陸續提出高達1千多億的紓困補助或是經濟津貼等,雖然基層人員會忙到人仰馬翻,但希望都能協助民眾拿到該有的補助,一起度過難關。

盧秀燕表示,這周就是偉大的母親節,市府特別準備后里在地小農所生產的康乃馨,祝福所有的媽媽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母親節快樂,媽媽的心願很簡單,就是希望家庭家人平安、健康,雖然台灣疫情在可控制範圍內,但還是不能夠掉以輕心,防疫準備還是要加嚴加密,她以下周要登場的會考為例,所謂三年磨一劍,這對孩子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考試,她去視察過考場,可以告訴考生、老師跟家長,市政府已做好防疫相關準備。

此外,為了避免KTV等公共場所大火的悲劇重演,市府大規模聯合公安檢查必須持續稽查,可能造成大家的不方便,但請相關業者務必配合,善盡社會責任,公共安全絕對是最重要的底線,不能夠退讓。

最後,中央陸續推出1千多億的紓困補助、振興經濟的一些方案,例如昨天又新提出無勞保也可領1萬元等,部份業務都是由區公所執行,各基層公所除了防疫準備,一般民政業務以外,又多了紓困補助發放工作,同仁一定是忙得人仰馬翻,她除了對基層同仁辛苦表達感謝之外,也要好好為民眾服務,讓民眾拿到該拿的補助。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