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期報稅想拿大獎? 北區國稅局建議在家網路申報

▲疫期報稅想拿大獎?北區國稅局建議在家網路申報。

▲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绣忠(左一)指出,疫期報稅想拿大獎?建議民眾在家網路申報。(圖/北區國稅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北區國稅局局長王绣忠4日指出,今年綜合所所稅申報以民眾安全為最大考量,該局不斷宣導並鼓勵民眾在家網路申報,符合試算服務者多利用試算服務,可免到國稅局申報有群聚疑慮外,又有大獎可拿。另外,手機族也可採用TW Fido認證機制進行申報,不受讀卡機的限制,市民朋友可多加利用。▲疫期報稅想拿大獎?北區國稅局建議在家網路申報。

王绣忠表示,防疫期間在家自行上網申報、採線上或語音回復,確認試算結果是最佳的選擇,可安心防疫又可抽5萬元大獎。在家申報可用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的健保卡當作認證工具,登入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tax.nat.gov.tw)插入憑證認證後,下載所得及扣除額資料進行申報。計算結果如是退稅,可沿用去年退稅帳戶或輸入金融帳號,退稅款會直接撥入該帳戶。

如屬繳稅案件,如受疫情影響次繳清有困難者,可申請分期或延期繳稅,只要選擇現金繳稅,就會連結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進行申辦,一次完成報稅及申請分期或延期繳稅,非常方便,無須2道手續。又,家中無讀卡機,則可利用今年新推出的便民措施,至四大超商,藉多媒體事務機,插入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認證後,列印查詢碼及戶號,在家裡上網輸入(查詢碼+戶號+ IDN +出生年月日),認證後即可申報,解決無讀卡機的問題。

據了解,今年國稅局的網路申報抽奬活動,特別只限「非國稅局 IP 位置申報」的才能參加哦!而以前只要憑證申報就可以參加,希望藉此讓民眾不要到國稅局,減少群聚。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