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U兒童節前夕低調捐款1億!5年行善累計超過8億助困難孩童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女歌手IU人美心也美,明(5)日適逢南韓兒童節,她再度為孩童捐獻,捐款金額達1億韓元(約台幣240萬),而她5年間已經累積捐款超過8億(近台幣2000萬),去年還曾被富比士(Forbes)選為「2019亞洲慈善英雄TOP 30」之一。

▲IU。(圖/翻攝自IU臉書)

▲IU兒童節前夕捐款。(圖/翻攝自IU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5日是南韓的兒童節,據韓媒報導,IU在兒童節前夕低調捐款給兒童福利機構「綠色雨傘兒童財團(초록우산어린이재단을)」,金額為1億韓元(約台幣240萬),她的捐款將作為學費,幫助來自低收入戶家庭,以及隔代教養的祖父母養育之兒童。

其實IU已經捐助該機構5年,從2015年得知綠色雨傘兒童財團開始,每到兒童節以及年末時刻便會捐款,目前已捐款11次,累計金額早已超過8.2億元(近台幣2000萬)。

▲IU。(圖/翻攝自IU臉書)

▲IU兒童節後也將與BTS SUGA發行新歌。(圖/翻攝自IU臉書)

不只兒童,光是這次新冠肺炎疫情,IU便在3月時多次捐款,金額超過3億1500萬韓幣(約台幣766萬元),去年12月便被富比士(Forbes)選為「2019亞洲慈善英雄TOP 30」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