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隆璇大破音...見陳奕迅台下「1反應」:從此不敢再唱!

▲▼ 林隆璇近來化身講師分享正念課程。(圖/青田音樂提供)

▲ 林隆璇近來化身講師分享正念課程。(圖/青田音樂提供)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音樂人林隆璇近來卸下歌手光環當起講師教正念課程,透露當初想接觸正念課程的原因,是因為國中時期受到同儕壓力,產生焦慮症、憂慮症,只好瞞著父母偷跑去西藥房買鎮定劑吃,「出道當上歌手後,我發現我有鏡頭恐懼症,上電視節目帶給我很大壓力,也因此焦慮感又產生,即使評審當了7年,上電視是還是會很焦慮。後來接觸到這個課程後發現對自身很有幫助,情況也改善了不少。」

▲▼ 林隆璇以自身出糗經驗分享給學員。(圖/青田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林隆璇以自身出糗經驗分享給學員。(圖/青田音樂提供)

▲▼ 林隆璇近來化身講師分享正念課程。(圖/青田音樂提供)

他更把多年前的破音往事當成教材分享給學員,他表示10年前在香港萬人體育館領獎時,上台演唱《桃花源》,不料卻大破音,頓時鴉雀無聲、空氣凝結,「我真的很想找地洞鑽下去!還記得那時候第一排歌手坐的是陳奕迅、容祖兒,他們可能都覺得很尷尬不敢看我,而這首歌也成為我的夢靨及陰影,也讓我從此不敢再唱這首歌。」後來他透過正念課程學到靠專注力跟覺察力來克服上台的焦慮感,也希望藉此幫助他人登台演說、唱歌等。

因應疫情,林隆璇月底也將採取直播方式上課,由於他出道30年至今從未開過直播,自稱是「科技邊緣人」的他,近來也開直播自彈自唱,詮釋王菲《我願意》、張惠妹《聽海》等經典歌,不但讓許多粉絲回味再三,更釣出創作者黃國倫及陳國華等人按讚,黃國倫更直誇:「好聽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