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今起「入闈14天」 170名試務人員全戴口罩備戰

▲▼109年國中會考170名試務人員入闈。(圖/國教署提供)

▲109年國中會考170名試務人員入闈。(圖/國教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將5月16、17日登場,170位闈場試務人員今(4日)下午唱名進入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國中教育會考總闈場,展開為期14天組題、印卷、分卷等工作。全國試務會再次呼籲,屆時考生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及入場體溫量測,不配合一律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

全國試務會主任委員、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陳柏熹,擔任109年國中會考印卷分卷闈場主任職務,相關工作人員及國教署督導人員等共計170人,自5月4日中午起陸續抵達台中院區的印卷分卷闈場,並在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主辦單位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見證下,逐一唱名入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年國中會考170名試務人員入闈。(圖/國教署提供)

▲▼潘文忠和長吳正己見證,逐一唱名入闈。(圖/國教署提供)

▲▼109年國中會考170名試務人員入闈。(圖/國教署提供)

全國18考區及大陸考場,總報名人數為20萬9045人,其中集體報名人數為20萬7673人,個別報名人數1372人。全國18考區總共設置220個考場、5659個試場,包含金門、馬祖、澎湖、七美、蘭嶼、綠島、琉球等離島地區。闈場試務人員於14天的入闈期間,將進行測驗卷組題、印卷、裝袋、裝箱。印製完成的試卷將於5月14日、15日由全國試務會協助各考區,在警力戒護下運回試務主辦學校。另外,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今年大陸考場將與補行考試一起辦理。

國中會考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皆以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國中階段能力指標為命題依據,寫作測驗及英語需參酌部分國小階段能力指標。除寫作測驗只考1篇作文、數學含非選擇題型外,其他考試科目均為4選1的選擇題型。另為配合防疫措施,109年國中教育會考英語聽力暫停施測。

▲▼109年國中會考170名試務人員入闈。(圖/國教署提供)

▲配合防疫措施,考生和考場人員進入試場都須配戴口罩。(圖/國教署提供)

全國試務會提醒考生,配合防疫措施,進入考場須配戴口罩、出示准考證;考試正式開始後,遲到逾20分鐘不得進入試場,考試開始後30分鐘內不得提早離場。若強行入場或離場,不服糾正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為因應疫情,國中會考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包括考場人員全面配戴口罩、量測體溫、不開放陪考、試場開啟冷氣及門窗、加強試場及休息區消毒、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掌握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考生名單並保障該考生考試權益等。請務必配合各考區試務會及各考場學校相關防疫措施規定,儘早出門抵達考場學校。

▲▼109年國中會考170名試務人員入闈。(圖/國教署提供)

▲170位闈場試務人員入闈,展開為期14天組題、印卷、分卷等工作。(圖/國教署提供)

全國試務會呼籲,考生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及入場體溫量測,不配合將取消考試資格且不予補救。考量考生可能因為口罩污損或其他問題,得自備具防護性的備用口罩。進入試場時,務必全程配戴口罩,未配戴口罩者不得進入試場。考試正式開始後,配合監試委員查驗身分時,得暫時拉下或脫下口罩至可辨識程度,查驗後戴回。經勸導仍不配合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或級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