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丹回家鄉度假踢起五人足球 「超級丹」連過3人起腳破門

▲丹麥公開賽,林丹。(圖/CFP)

▲林丹。(圖/CFP)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兩屆奧運金牌的中國「超級丹」林丹,想要第五度前進奧運的心願,以目前的奧運積分排名來看,可說是基本無望,不過林丹日前在家鄉福建和友人踢足球的影片,在網路瘋傳,還有人讚林丹是被羽球耽誤的足球員。

世錦賽五金、奧運兩金的林丹,今年已經37歲,仍想挑戰東京奧運,不過依照目前他的世界排名在19位、奧運積分榜排在25位,且奧運積分榜前方還有同袍諶龍、石宇奇、黃宇翔和陸光祖,按照一個國家或是地區協會,男單只有排在前16位的兩位同國籍選手能都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丹要前進奧運的基本上已經非常渺茫,而他3月中從全英公開賽結束後,返回中國福建,並和國家隊告假三周,就有網友發現,他出現在家鄉福建龍岩的一處足球場,和友人進踢起五人足球,影片中林丹帶球突破3人後,起腳射門,動作十分流暢,也在中國網媒流傳這影片。

事實上林丹之前就曾說過自己有在關注足球,兩年前上綜藝節目時,還調侃了中國國腳馮瀟霆,「國足踢這麼差還有高薪,還不敢欠他們薪水,我們成績略有下降就要被批評,輸了就說他們有拼搏精神,拜託誰沒有拼搏精神?」

▼林丹(黑衣)踢球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關鍵字: 林丹足球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