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藥混合調配祖傳秘方…萬華「吊帶仙」無照看診遭判緩刑

▲▼萬華「吊帶仙」2019年底歇業。(圖/翻攝臉書)

▲萬華「吊帶仙」2019年底歇業,負責人洪男無醫師執照卻違法看診製藥,一審被依製造偽藥罪,判1年徒刑,緩刑3年,須支付公庫20萬元。(圖/翻攝臉書)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從大陸來到北市萬華落地生根73年的洪姓男子,在替病患看診進行民俗療法時,因常穿吊帶褲,因此被眾人取名為「吊帶仙」,但沒想到洪男是「無照營業」,沒有醫師資格又自行調配「祖傳秘方」,台北地院因此依製造偽藥罪,判他1年徒刑,緩刑3年,須支付公庫20萬元。可上訴。據了解,經營近40年的「吊帶仙」,2019年底已歇業。

判決指出,洪男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且未經核准,不得擅自製造藥品,卻仍向藥廠購買解熱鎮痛劑、類固醇、「六一散」等多項中、西醫藥物,並磨碎、攪拌,製成粉狀的偽藥,作為治療帶狀皰疹口服之用;洪男還會將數種中藥混合麻油煮沸,再摻入俗稱「紅丹」的紅色藥粉(含「鉛」成分)以定型製成藥膏,敷貼於患處,作偽治療肌肉酸痛、疔瘡之用。

洪男自1982年起,以「吊帶仙」為名號,替病患治療帶狀皰疹(俗稱飛蛇)、肌肉痠痛、痔瘡、疔瘡、香港腳等病症,每次看診則收取數十元至數百元不等的金額,直到2018年8月21日才遭警查獲。

法官審酌,洪男犯後坦承犯行,且無前科,態度良好,被查獲後已無業,靠子女扶養等一切情狀後,認為他無再犯之虞,因此輕判1年徒刑,緩刑3年,1年內須支付公庫20萬元,並沒收醫療器具、藥物及犯罪所得5萬元。

►限時下殺!!!

【更多新聞】

被指「赴中未申請」 台大校長管中閔怒告記者!結果揭曉

影/「FBI帥哥」認罪襲胸G奶網紅 遭求償80萬和解金:下次不會再犯了!

►影/產下死胎「裝垃圾袋」丟醫院旁 酒吧女員工遭判6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