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437確診女性通報前有三天空白期 指揮中心曝行動路徑

▲▼指揮中心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指揮中心陳時中指揮官、指揮中心陳宗彥副指揮官、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國防部軍醫局長陳建同中將和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1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案437),該女性4月24日居家隔離期滿,27日主動通報有流鼻水症狀之後採檢確診,但中間3天空白期路徑引發擔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3天該案例幾乎都在家裡,出門也都有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案437),為30多歲女性,1月30日至美國就學,4月9日入境時無症狀,居家檢疫期間因同班機旅客確診(案383),於4月11日改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染疫者案437、案383、案384三人在飛機上座位圖。(圖/王譯萱製)

▲染疫者案437與案383和案384三人在飛機上座位圖。(圖/王譯萱製)

案437居家隔離期間僅在4月15日出現流鼻水症狀,認為是過敏而未通報,個案4月24日隔離期滿後,於4月27日主動聯繫衛生單位表示有流鼻水、鼻塞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因檢驗結果呈現弱陽性,於4月30日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為求慎重,分別於4月30日、5月1日及2日採檢送驗,於今日確診。

莊人祥表示,案437例確診女性在27日通報前,大多開車出門或是待在家裡,沒有接觸到人,即使有出門買東西,全程都有戴口罩,目前收治負壓病房中後是無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